close

不知道各位是否看過小婦人?

那各位看的是什麼版本?

最近我看了一本『完全版』的小婦人。

完全版就是從四位姊妹要送媽媽禮物那一段,到四位姐妹最後各自婚嫁。

看完之後,我很震驚。

因為之前我看過的版本到梅格結婚後就結束了。

看過完全版以後,我有點生氣。

不過這也只是我的個人意見。

到最後,梅格嫁給布萊克;喬嫁給一位教授;貝絲去世了;而艾美則是嫁給羅利。

我沒辦法接受這種結局。

因為在故事後半段,明明羅利喜歡喬,而喬也對羅利有好感的不是嗎!

那為什麼要分開呢?

作者在書中寫道原因是因為喬和羅利實在是太像了。

個性都是獨立、自主性的。

這樣同樣的兩個人沒有辦法在一起。

所以喬哭著、含糊的拒絕了。

可是如果我是羅利,寧可被當作死纏爛打,我也一定會追著喬直到最後。

直到喬親自、明白,並不留一滴眼淚的告訴我:『我不能答應你。』

要不然,我絕對不放手。絕對不放。

『就算把自己弄得遍體鱗傷,也應該追隨自己想要守護的。』

我是這麼想的。

所以羅利太軟弱了。

那麼之後,他大概跟艾美生活也不見得會幸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凌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