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你過得好嗎?

我的生活實在是糟的不能再糟了。

自從我們決定不再見面,我以為我可以輕易地就將我們過去的種種遺忘。

然而,我做不到。

即使過了這麼久,我一刻也不曾忘記那些我們一起生活的日子。

每當即將入眠,我看見的不只是黑漆漆的天花板,我看見了你、和我們曾有過的一切。

第一次遇見你,是因為一場小小的意外。

還記得你跌倒在走廊上,我還毫不猶豫的從你身邊經過,惹的同學哈哈大笑的那一次嗎?

回去教室以後,我毫無形象的在班上狂笑了起來。那時,我連眼淚都冒出來了。

你跌倒時狼狽的表情實在是太可愛了。

第二次遇見你,已非偶然。

那時我對你已經有些微的印象。

那時,你主動來找我講話。你還記得那時你說了什麼嗎?

『你就是上次那個冷血的女生吧?居然直接從我旁邊走過,太過分了吧?』你怒氣沖沖的來找我理論。

『噗!』一聲,我直接笑場。

『還笑?你到底知不知道你那次把我害得多慘啊?我整整被笑了兩個月耶!』拜託你不要再說了......,我真的快要笑死了。

你都不知道你當時說的話到底有多好笑。

我回答:『對......對不起嘛!噗哈哈!』話才說完,我又笑到快呼吸困難了。

前兩次見面,是出現在我腦海裡最多的畫面。

我知道你一定會很疑惑,之後的日子明明就比較精彩,為何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前兩次見面的時候?

因為那是第一次,我願意在別人面前笑。

之後,你明白了我在家中的地位以及我身為[唸書機器]的悲哀時,你應該也差不多瞭解為何我在學校總是板著臉的原因了吧?

因為直到遇見你之前,我一直認為[笑]這種東西、這種行為,根本就是多餘的。

沒有存在的意義。

可是,你卻能那麼自然的對我笑、對我訴說你的每一件事。

我想,因為你,我改變了很多。

是你讓我再一次的笑了。

然而我再也看不到你了。

一想到這裡,快要睡著的我,胸口就像是被人插了一把刀,好痛。

這完全都是我的錯。

是我說『不要再見面』這種話的。

所以我怪不得別人。我必須承受這種痛苦。

但是你呢?我一想到這裡,胸口的傷口彷彿就像是被再次撕裂一般,令我喘不過氣。

是我連累了你。我早就知道我和你是不會有什麼結果的。

因為身為[唸書機器]的我被父母、長輩監控著。

不可以停下來唸書。不可以做會讓你分心的事。

不可以、不可以。他們憑什麼操控著我的一切?

家族的每一個人都拼命的規畫著我的未來,只為了可以在我出人頭地時,虛榮的說一聲:『這孩子多虧了我的栽培,我才是最大的功臣。』

我可以承受長輩的壓力,因為我幾乎已經習慣。

你不行。

你太美好、太溫柔,你絕對受不了我家族中瘋狂的人對你施加的壓力。

我自以為是的推開了你,以為這樣就可以保護你不受到傷害。

其實你受的傷害最深吧?

我的愚昧反而讓你受到了傷害。

對不起。

現在說這些也沒用了。

我會打這封信給你,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我要按照父母的安排,去很遠很遠的地方念書了。

其實我一直知道你住在哪裡、念哪間大學之類的。

我只是一直在逃避吧?

我會寄這封信表示我已經釋懷了。

就讓我贖罪一輩子吧!

但是我有一句話一定要和你說。

六年了。

我好久沒說過這句話了。

生日快樂!

我最喜歡的你。

生日快樂!

 

 

 

我愛你。

六年前,曾經因為你而重生的,颯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凌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